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环保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09:43 来源:朱杰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楚雄州环保局采取多种形式,对《条例》进行了深入学习。

10月8日,局党组举行2018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对《条例》原文进行逐章逐条学习。会议要求,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先学先行,以上率下。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学习贯彻《条例》,加强对新《条例》的理解。全体党员干部要用《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不触“红线”,不碰“底线”,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摆在首要位置。

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对《条例》的学习时,党组书记、局长苏光祖同志给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学习新条例、遵守新条例、执行新条例》的专题党课,对《条例》作了解读。2018年版《条例》共14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其特点可以用“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来概括。苏光祖同志强调,修订《条例》本身,就是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营造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浓厚氛围,体现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是对全党一次生动的纪律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条例》的再修订吹响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出发的号角,向全党发出“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上一条:楚雄市环保局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贫困户 下一条:我州黄标办对楚雄市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进行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