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暨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15:05 来源:何正文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力打好楚雄州水源地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标志性战役,加快整顿全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推动全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确保全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和大气环境质量安全!

2018年9月2日下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全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暨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推进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州长邓斯云参加会议。会议由徐东副州长主持。

会议全面通报了全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原因分析,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迟中华州长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清醒的认识,正视当前我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问题,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强有力的举措全面完成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迟中华州长强调,各县市人民政府和州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工作标准,确保整改目标从严、整改措施从严、责任传导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要强化整改实效,各县市要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督查问责,深入开展重点区域、流域、领域专项督查检查,对损害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和履行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不到位、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追责、终身追责,对问题整改落实中存在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实施最严厉的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要强化长效治理,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即将开展的第二轮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督查,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迟中华州长指出,治理淘汰黄标车是一项政治任务、是硬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倒逼进度,逐项列出清单,把任务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社情民意,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制订应急预案,确保社会稳定;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邓斯云副州长对全州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禁养区划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州政府与各县市政府签订了《楚雄州集中式饮水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责任书》。

州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县市长、分管副县市长,县市环保局、水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上一条:南华县召开2018年省级绿色学校复核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省督查组对楚雄州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三级联网工作进行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