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举办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6:07 来源:罗琼芬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环保系统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管理的通知》和2018年云南省环境监测工作会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全面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及规范国家地表水采测分离工作技术研讨会精神,加强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不断提高监测数据质量,进一步做好迎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和数据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准备工作,7月30日至31日,楚雄州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州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提升培训班。全州各县市环境监测站的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部分监测分析人员和州环境监测站全体技术人员7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我州环保系统环境监测机构的监测行为不够规范,对监测数据的把关不够严格,并未做到从事监测业务的人员全部持证上岗等问题,围绕2018年楚雄州环保系统环境监测机构质量管理监督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全面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及地表水监测技术、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资质认定和数据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技术要求等内容,突出提升质量和实践操作主题,由州环境监测站技术专家就实验室质量控制方法、关键分析技术解析、存在问题如何整改等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结合实际的专题授课答疑解惑,解决了参训人员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和问题,使大家在质量体系实施中进一步形成共识,学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

此次培训不仅使全州监测人员的业务知识得以巩固,也为加强我州环境监测队伍建设,强化环境监测基础能力,提高环境监测技术水平、加强质量管理、提升数据质量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全州环境监测管理和技术人员保障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解决了全州环境监测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质量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监测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标志着楚雄州打响了全面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战役。

上一条:楚雄市环境保护局开展宪法专题巡回宣讲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开展企业污染源达标排放评估现场核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