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楚雄州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微信微博支持IPV6

新闻动态

首页 正文

楚雄州环境监测站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0:34 来源:凡忠明 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7月16日,楚雄州环境监测站组织挂点联系康照村委会贫困户的25名职工利用双休日,再次深入到武定县插甸镇康照村委会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在帮扶活动期间,楚雄州环境监测站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冒雨前行,对挂点的125户贫困户开展扶贫调查及开展政策宣传,去到每户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同时开展政策宣传及核对贫困户的信息、主要致贫原因、家庭收入来源、政策享受情况,精准掌握每一个贫困户的家庭基本信息变化情况。对其中几户外出务工的贫困户,也通过电话联系向他们一一了解情况。7月16日,楚雄州环境监测站人员与武定县扶贫办、插甸镇政府、康照村委会驻村干部一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重点治理村委会街道两侧积存垃圾,共清扫道路2000余平方米,清理公路沿线近3000米,有效提升了康照村委会村容村貌,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增强了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赢得了村民干部的一致好评。

今后,楚雄州环境监测站将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帮扶活动推向深入,帮助村民早日脱贫。

上一条:元谋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通过州级考核 下一条:双柏县环保局认真组织开展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