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禄丰市220kV云南华电楚雄禄丰矣得乐一期85MW、老延家45MW、琅井哨45MW、喜鹊窝30MW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送出联络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通过审批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 1153230001516792XM-/2023-0529001
  • 2023-05-29 10:37:22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楚环许准〔2023〕52号

华电(禄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批的《禄丰市220kV云南华电楚雄禄丰矣得乐一期85MW、老延家45MW、琅井哨45MW、喜鹊窝30MW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送出联络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经我局研究,决定准予行政许可,并要求如下:

一、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牟定县,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1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拟新建输电线路起于黑井矣得乐光伏项目220kV升压站,止于大唐牟定安乐光伏项目220kV升压站,线路采用单回路架设,总长19.76km,共设塔基48座,其中禄丰市境内涉及塔基9座,线路长3km,牟定县境内涉及塔基39座,线路长16.76km。

二、根据《报告表》的评价结论,该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要求,工程线路避开了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等生态敏感目标以及生态红线,符合当地生态环境规划和当地电网规划。项目实施可能对大气、生态、声环境和电磁环境等产生不利影响,在全面落实环境影响报告表和本批复提出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后,该项目所产生的不利生态环境影响可以得到一定缓解和控制。我局原则同意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总体评价结论和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该工程须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所述的性质、规模、内容、地点、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措施进行建设,建设全过程须满足《输变电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技术要求》(HJ1113-2020)相关要求。

三、工程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优化设计和线路方案,尽量使线路远离居民等环境保护目标。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电磁环境保护措施,确保项目升压站及输电线路工频电场强度和工频磁场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要求,确保升压站及沿线声环境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相应功能区标准要求。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落实工程设计和《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禁止在生态保护红线、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准保护区内设置取土场、弃渣场、施工营地、开挖机械施工道路,减少设置牵张场。加强施工人员教育,合理安排工期,优化施工布局,减少施工占地,尽可能保护原有地表植被。合理布置施工场地,严格控制施工范围,严格落实保护措施,在施工现场设置围挡设施和简易排水系统、沉砂池,对施工废水进行沉淀处理后回用,确保施工废水不外排。使用覆盖、洒水等措施防止施工扬尘;采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降低施工噪声影响,确保施工期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设置临时堆土场堆放施工产生的临时土方,施工结束后回填临时土方,及时清理建筑施工垃圾、施工废物料、施工生活垃圾,进行植被恢复或复耕,及时恢复原有生态环境和土地利用功能。线路跨越、邻近水体施工时,严禁向水体排放、倾倒废水、垃圾和施工废弃物,确保施工过程不影响水质。采用增加档距等方式,减少林木砍伐。发现保护植物,应选择避让,确实无法避让的,应报告相关部门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对保护植物进行移栽保护。将施工期环保措施纳入工程监理,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

(三)加强运营期的环境管理,将环境保护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定期开展环境监测,及时妥善处理环境问题;强化电磁辐射环境保护宣传工作,使公众科学认识输变电工程电磁环境影响。

四、工程地点、性质、规模和污染防治措施发生变动的,应向有审批权限的生态环境部门报告并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自批准之日起超过5年,方决定项目开工建设的,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工程项目建设征占、使用林地、土地前应严格按照现行相关政策及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办理完善审批手续,未办理相关手续前涉及区域不得开工建设。

五、严格执行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保“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依法开展竣工环保自主验收工作。

六、你单位应在接到本批复后15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报送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请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负责组织该项目的现场环境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请楚雄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监督检查。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2023年5月29日

 

 

 

 

 

 

 

 

 

 

 

 

 

 

 

 

 

 

 

 

 

本决定一式七份,申请人一份,决定机关存二份,抄送四份。

 抄送:楚雄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云南天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3529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