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2023年1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表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 1153230001516792XM-/2023-0403005
  • 2023-04-03 16:24:34

单位:楚雄州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3年3月30日
序号 抽查对象 抽查时间 执法人员 抽查结果 检查要求 备注
问题数 存在问题
1 武定县狮山镇大石头房砖厂 2023年1月18日 周自翔、文仲娜、张国强 1 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公开端)未能查询到该厂2021年.2022年自行监测数据。 移交武定分局进行调查处理 重点
2 武定县玉宏冶炼厂 2023年2月2日 张国强、杨建萍、陈明 1 厂区内有杂物混乱堆放 1.及时清理厂区堆放的杂物,确保厂内环境卫生良好。
2.恢复生产前,对厂内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测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类设施正常运行,并将复产计划以书面形式报武定县生态环境局报备。
重点
3 楚雄市东瓜镇鸿基砖厂 2023年2月9日 李凡、杨建萍、陈明 4 1.在线监测设备2022年12月28日安装完成,目前还未进行调试,未完成联网验收等相关工作;
2.该厂各类台账管理混乱;
3.厂区道路洒水降尘频次不够,车辆行经时易产生扬尘;
4.危险废物暂存间管理不完善。
1.及时开展在线监测设备调试,尽快完成在线监测设备联网验收相关工作;
2.进一步清理各类台账,分类管理备查;
3.强化厂区道路洒水降尘频次,进一步减少扬尘产生;
4.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进一步完善危废间防渗措施、标志标识。
重点
4 楚雄市东华镇本东民富页岩砖厂 2023年2月9日 吴坤宇、赵胜奎、罗楷诚 0 / / 重点
5 楚雄鑫华化工有限公司 2023年2月9日 李凡、文仲娜、吴坤宇 4 1.2022年第四季度执行报告未上报;
2.危险废物氟硅酸的处置协议于2022年12月31日到期未续签;
3.磷酸池池口为敞开式,周围有篷布简单覆盖;
4.布袋除尘配套的输送带未密闭。
1.强化现场环境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厂区内堆放机修配件.杂物,入库存放;及时清理物料转运过程中扬散.泼洒的物料,入库存放;定期清掏雨水收集池、废水循环水池沉积物。
2.加强日常环境安全管理,确保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当等其他因素而导致的环境污染事件。
3.规范设置危废暂存间,完善标志标识牌。
4.尽快完成在线联网监测设备验收工作,完善排污许可证管理系统相关信息,及时上传执行报告。
5.按照危险化学品管理储存规范,规范管理。
6.对除尘设施进行密闭,减少无组织排放。
重点
6 双柏华兴人造板有限公司 2023年2月13日 吴青海、文仲娜、张国强 0 / 移交分局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公开端)进行再核查 重点
7 楚雄州恒麟建材有限公司 2023年2月14日 张国强、杨建萍 2 1.原料大棚三防措施不到位,大棚四周无围挡。
2.配料车间皮带运输链无封闭装置。
1.完善三防措施,原料大棚四周做好遮盖;
2.封闭设置配料车间皮带运输链,避免扬尘污染;
3.及时拆除废弃设备。
重点
8 南华富迪新型墙材有限公司 2023年2月14日 林淼淼、罗楷诚 0 / 1.尽快完成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调试,及时联系运维人员与省级平台和国家级平台联网;
2.做好环境和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学习和培训,按规范及时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重点
9 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2月14日 李凡、赵胜奎、王建华 2 1.厂区路面存在物料遗撒;
2.在线监测设备数据异常,烟尘数据波动较大。
1.加强厂区环境管理,及时清扫厂区路面遗撒物料,定期对环境污染防治设施进行维修检查,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安全的运行;
2.及时排查在线监测设备异常数据异常原因,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重点
10 云南美乐陶瓷有限公司 2023年2月14日 吴青海、周自翔、陈明 3 1.该公司黏土.长石等生产原料未全部遮盖及围挡,存在露天堆放的情况;2号生产线厂房外堆放了部分原料和废料;
2.二号生产线内煤气发生器烟气管道密闭不严;
3.危废暂存间标志标识牌不规范。
1.完善生产原料(黏土.长石等)“防雨淋.防流失.防扬散”措施,防止扬尘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尽快清理废弃料。
2.强化现场管理,尽快修复破损的烟气管道;
3.规范设置危废暂存间标志标识牌,做好危险废物现场管理和台账管理工作。
重点
11 禄丰市勤丰鑫顺混合红砖厂 2023年2月15日 吴青海、赵胜奎、王建华 3 1.部分原料堆场覆盖膜破损;
2.危险废物暂存间改造完成,厂区内有部分废油桶未及时入库存放;
3.2022年5月停产至今,未完成在线监控设备安装。
1.对原料堆场覆盖膜破损处重新覆盖,避免扬尘污染;
2.对厂区进行全面清理,把厂区内零散摆放的废油桶入库存放,并做好台账记录;
3.恢复生产前,完成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并做好日常运行维护管理相关工作;
4.恢复生产前向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报备,恢复生产后加强厂区生产设施.环保设施等设备维护检修,确保厂区安全稳定生产,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环境污染事故.安全事故发生。
重点
12 禄丰鑫江矿业有限公司 2023年2月15日 张国强、马成帮 0 / 1.建议尽快与排污许可证核发单位衔接,在恢复生产前核实许可总量是否准确的问题。
2.待恢复生产在线监测设备稳定传输后,尽快完成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验收备案。
重点
13 云南禄丰盈焰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2月17日 周自翔,马成帮,文仲娜 6 1.该公司原搅拌浸出池(圆柱形)下方的沉淀池有部分防渗膜脱落。
2.该公司3个事故应急池内有积水。
3.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事故应急池.雨水池未设置固定管道。
4.该公司生产区外的雨水收集池及废水收集池有1个已经浸满,无防雨和遮盖措施。
5.原料储存罐区域未设置围堰。
6.3个原搅拌浸出池(圆柱形)内有酸性液体贮存,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1.恢复生产前,完善收集池及周围地面防腐.防渗措施。
2.立即回抽事故应急池内的积水,不得长时间占用事故应急池。
3.事故应急池、雨水池等池子之间设置固定管道。
4.立即对生产区外的雨水收集池及废水收集池进行遮盖,做好防雨措施,严禁废水流入外环境。
5.对原料储存罐区域设置围堰,罐体不得直接与土质地面直接接触,做好地面防渗等处理措施。
6.停产期间对3个原搅拌浸出池(圆柱形)内的约6.8m³酸性液体及储存罐内少量硫酸妥善管理,不得随意处置,杜绝发生环境安全事件。
7.如要恢复生产,应当向当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纸质报告,提供相关支撑材料,未经同意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重点
14 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3日 吴青海、赵胜奎、罗楷诚 0 / / 重点
15 元谋县双龙新型综合建材厂 2023年2月28日 张国强、林淼淼、陈明 2 1.厂区扬尘较大,洒水降尘频次不足。
2.新建危废间,标识标牌不规范,台账记录不规范。
1.加强厂区环境管理。
2.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设置危废间,并做好台账记录。
重点
16 元谋县污水处理厂(永仁县水务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8日 吴青海、马成帮、陈明 0 / 1.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
2.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并上报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
重点
17 元谋墙体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3月1日 李凡、张国强、林淼淼 1 危废暂存间标识标牌不规范。 1.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设置和管理危险废物暂存间;
2.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并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上传执行报告,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运,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有效运行;
重点
18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楚雄销售分公司茶花大道加油站 2023年3月3日 赵胜奎,杨建萍 0 / / 一般
19 楚雄中石化联营有限公司东南新城加油站 2023年3月10日 赵胜奎,张国强 0 / / 一般
20 云南新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楚雄地区废油临时收集中转点 2023年3月15日 赵胜奎,吴坤宇 0 / / 一般
21 云南爱尔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023年3月16日 文仲娜,周自翔 2 1.危险废物暂存间需进一步规范。
2.该公司2020年6月办理排污许可登记,但登记生产内容与排放内容与目前存在不一致,须重新进行变更。
1.规范危险废物暂存间。
3.立即办理排污许可变更。
一般
22 楚雄市东南绕城高速公路(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2023年3月19日 张国强,杨建萍 0 / 1.严格按照环评文件及批复要求落实施工期间大气.水.噪声.固体废物及生态保护措施要求,制定环境管理计划.落实环境保护资金,及时开展施工环境监理与环境监测工作,确保环评提出的各项环保设施.保护措施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落实并满足要求。
2.你单位应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对施工期间发现的生态环保隐患及时排查整治,配合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做好污染投诉调查处理及善后工作。
3.工程建设完工后及时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备案,工程竣工后及时组织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
一般
23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楚雄武定白龙箐加油站 2023年3月20日 吴坤宇、杨建萍 1 环保沟设置不规范。 1.尽快完成排污许可证变更,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做好加油站的日常环境管理工作及环境管理台账的记录。
2.规范设置环保沟。
一般
24 武定县食品公司城区生猪定点屠宰厂 2023年3月20日 吴坤宇、张国强 0 / 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做好自行监测.台账记录等工作;做好污染防治设施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保证污水.废气等达标排放。 一般
25 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3月21日 陈明、张国强 2 1.物料覆盖不完全。
2.在线监测设备已联网,未验收。
1. 严格落实防尘措施,物料全覆盖。
2. 加强对在线监测设备的管理,及时组织开展在线监测设备验收。
一般
26 武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1日 吴坤宇、杨建萍 0 / / 一般
27 武定县昌隆钛业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3月21日 吴坤宇、李凡 1 尾矿回采作业区和道路运输扬尘较大。 加强环境管理,加大洒水降尘等抑尘措施,减小扬尘产生。 一般
28 武定城清垃圾处理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2日 李凡、陈明 2 1.渗滤液收集池内液位较高,存量较大。
2.未及时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传自行监测信息。
1.加快渗滤液处置进度,削减现有库存,确保雨季来临后,渗滤液收集池拥有足够的剩余容量。
2.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及时将自行监测结果上传至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
一般
29 武定县玉宏冶炼厂 2023年3月22日 陈明、文仲娜 1 厂区内物料、杂物堆放混乱。 1.及时清理厂区堆放的杂物,确保厂内环境卫生良好。
2.恢复生产前,对厂内生产设施、污染防治设施、在线监测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类设施正常运行,并将复产计划以书面形式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报备。
一般
30 云南绿升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5日 周自翔、吴坤宇 1 厂区存放的物料防尘网破损。 1.做好厂区日常管理,及时更换破损的防尘网;
2.雨季临近,及时检查排水系统,确保雨水沟畅通。
一般
31 武定县朱家坝采选厂 2023年3月25日 周自翔、吴坤宇 0 / 梳理厂区内管道,标明其流向及用途;加强厂区洒水降尘频次。 一般
32 武定县小河口耀群页岩砖厂 2023年3月26日 吴坤宇、杨建萍 2 1.排污许可证信息有误:排污许可证记载炉窑烟气排放口2个,实际已整合为1个排放口;排污许可证中炉窑烟气二氧化硫排放标准错误,按照GB29620-2013修改单,二氧化硫排放标准应为150mg/m3。
2.在线站房建于隧道窑顶,站房内温度较高。
1.申请变更排污许可证二氧化硫排放标准执行标准,加强厂区环境管理,按照要求记录台账并开展自行监测。
2.完善在线站房空调等恒温设备。
一般
33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楚雄武定昌盛加油站 2023年3月26日 杨建萍、赵胜奎 0 / 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做好加油站日常环境管理工作,并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按时提交排污许可执行报告。 一般
34 武定县富磊矿业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7日 张国强、吴坤宇 1 厂区内扬尘较大。 采取洒水等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一般
35 武定吉慈堂正骨医院 2023年3月27日 杨建萍、陈明 0 / 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做好日常环境管理工作,并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按时提交排污许可执行报告。 一般
36 云南武定生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3月27日 杨建萍、赵胜奎 1 部分物料堆存不规范。 物料规范堆存,停产期间加强厂区日常管理。 一般
37 云南省海凤农牧发展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7日 李凡、陈明 2 1.未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落实开展环境管理工作;
2.危废暂存间标识不规范。
1.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管理的相关要求做好台账记录,开展自行监测,按时提交排污许可执行报告;
2.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建设危险废物暂存间并设置标识标牌。
一般
38 武定县恒雄矿业经贸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7日 吴坤宇、周自翔 2 1.破碎车间旁部分物料、尾矿渣未覆盖完全;
2.危险废物暂存管理还不够规范。
1.强化日常管理工作,完善原料堆场及固废“三防措施”,同时采取洒水等有效措施,控制厂区及矿山道路.原料堆存等区域扬尘污染;
2.进一步强化危废管理,完善台账;
3.完善尾矿渣委托处置台账管理,确保尾矿渣转运及利用台账完善可查。
一般
39 武定德鑫石化有限公司润熙加油站 2023年3月27日 吴坤宇、李凡 0 / 1.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设置管理危险废物暂存间.规范记录危废台账。
2.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做好相关环境管理台账收集管理,并留存纸质报告存档备查。同时,自行监测及执行报告相关信息应按 排污许可证要求及时上传系统。
一般
40 楚雄市甬江佳顺建材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8日 文仲娜,杨建萍 0 / / 一般
41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楚雄销售分公司金叶加油站 2023年3月28日 陈明,李凡 0 / / 一般